>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19 -> 争做人民满意公务员 -> 学习先进典型
杨春燕:27年坚守为民初心
2019-07-12 09:59:25   来源:宁夏新闻网

<p>  杨春燕(右)深入农村调研。    (图片由本人提供)</p>

杨春燕(右)深入农村调研。(图片由本人提供)

  排除万难跑项目、智斗非法采矿者、铁腕整治污染源……现任吴忠市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党组书记、局长,市文物局局长杨春燕,从业27年来始终坚守为民初心,甘于奉公,勤于为民。

  2015年12月,杨春燕调任青铜峡市委常委、副市长。此时,正值青铜峡市工业转型、经济下滑。

  如何扭转经济发展颓势?

  杨春燕深入企业、车间,梳理出企业耗能高、客商对投资信心不足、服务业发展环境有待提高等突出问题,提出“引新改旧、腾笼换鸟”的想法,带队招商引资,引进了一批发展前景好、投资体量大、带动能力强的项目。

  锦绣轻合金有限公司是一家铝材深加工企业,2016年3月,该公司有意在青铜峡投资新建铝材深加工项目,但考虑到原材料、投资环境、交通区位等因素,项目选址一直悬而未决,企业积极性受挫。

  杨春燕先后召开10余次现场办公会,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种难题,并促成该公司与本地企业在铝材加工、循环利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。

  杨春燕率队研究制定了项目建设定期调度、销号台账、通报曝光、监督考核等责任落实和工作推进机制,推动青铜峡大坝电厂四期扩建、苏锡光电铜业新材料等一批重大项目顺利开工建设,累计落实资金140多亿元,青铜峡市工业经济历经18个月负增长后,于2016年4月实现了正增长。2016年和2017年,青铜峡市在全区川区6县(市)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中均获得优秀等次。

  2017年8月,杨春燕调任青铜峡新材料基地党工委书记、管委会主任。新材料基地化工企业集中、环境问题历史欠账多,环保问题亟待解决。

  “环保问题如何拿捏分寸,绝非易事。若手段太软,钝刀割肉,就会治标不治本。”

  坚决关停4家污染严重且拒不整改的企业。

  摸清非法采矿者的“作息时间表”,凌晨带领执法工作者深入矿山腹地,对非法采矿者逐个约谈、讲法。

  杨春燕对待工作大胆泼辣,铁面无私,服务群众却鞠躬尽瘁、不弃微末。

  家住青铜峡市的刘学文因养老保险纠纷,多次到有关部门上访。

  “老百姓最期盼的,就是我最要做的。”杨春燕主动抽调人员,重新开展调查,终于理清纠纷原委,实现事结息访。(记者 姜 璐)

【编辑】:石卿
【责任编辑】:石卿
【宁夏手机报订阅:移动/联通/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nxp到10658000/10655899/10628889】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兴庆区中山南街47号宁夏日报新闻大厦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新出网证(宁)002号 公安网监备案编号: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宁ICP备0500661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